此去经年

山长水远,何必慌张

【巍澜】 余生 (双医AU)

许给你们的糖!

接下来要停几天,粗去浪,别太想我





第九章









赵云澜绝对是个变本加厉,得寸进尺的主。

在沈巍的腰身被他禁锢的完全动弹不得,终于无奈把他揉进怀里之后,他便挂在沈巍身上死乞白赖的再也不肯下来。

“行了,赶紧松开,这是大外主任办公室,要脸。”
沈巍看着他耳鬓后边泛着微红的细小绒毛,无计可施的说道。

赵云澜闷笑,任着沈巍把自个儿推开,然后懒散的倚在墙边,
“那沈教授的言下之意,这是办公室,要脸,回了自个儿家里,就可以不要?”

“你这一身的匪气到底从哪儿学的?”
沈巍从鼻腔里哼出一声,赵云澜半眯着眼,往沈巍跟前凑凑,
“你知道老高头儿叫我什么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山大王,说我把普外搞的跟自个儿家山头似的。”

“嗯,我看也是。”

“是么……”
赵云澜狐疑的盯着沈巍,身子凑的更近,
“哪有这么英俊潇洒的山大王,连个压寨夫人都求不来?”
说话间,温热的,混杂着酒精味的气息喷洒过来,沈巍斜过头去,抽了身,准备向外走,

“诶,去哪儿?我可告诉你啊沈巍,这次落在我手里,可别想着再逃。”

沈巍回头,抿着唇瞪他一眼,“回家。”

赵云澜怔懵,愣在当地,眼里透着些将信将疑的期待,沈巍看他半天不动,折回步子拽起他手臂径直向外走,
“赶紧回家,你继续撒起酒疯来,有碍观瞻。”



赵云澜一路被沈巍拽进停车场,心底乐开的那朵花恨不能在脸上绽放出来,

回家,

再也没有什么告白,比得过身边人溺在耳鬓边上的这两个字,沈巍说的那么理所当然又理直气壮,给他始终悬而未落的心,一份安定打底,让坐在副驾驶上的赵云澜整个踏实起来。

待沈巍欺身进了驾驶座,才系好安全带,赵云澜便咕哝着脑袋探身过来,搂住他腰身,努着鼻子寻找他嘴唇。

沈巍皱眉,忍着笑,一把捂住他口鼻,
“你属狗的,找人还得先闻闻味儿?”

赵云澜无奈睁眼,从沈巍手底下挣扎出来,
“我这叫先验货,自个儿的宝贝,不能让别人盖了戳。”

“嗯,有理。” 沈巍点头,眼神从赵云澜唇边落到胸前,后复又徐徐回来停在他眼睛,赵云澜顿时醒了醒,略有些心虚地清清嗓子,摆弄好安全带,干笑两声,不再看他,

沈巍眼里的幸灾乐祸更重,自己本也并不在意这些,八年的空白,赵云澜曾经怎么过,和谁过,那也算是过去的事了,自己是那种认定了就死也不回头的主,可并不要求赵云澜也是,只要他还需要,自己还有,便算是倾尽所有,也情愿。
可如今,这话倒是被赵云澜先说了出来,那自己也就顺水推舟,让他这个没羞没臊的,先愧疚上几分。


车子上了路,赵云澜经过了方才的‘事故’,收敛不少,只是不时的斜眼偷瞧着沈巍,沈巍目不斜视,只专心开车,并不看他。

近光灯下,那人的皮肤都是暗色,维有一双眼睛异常明亮,从浓密的睫毛间隙闪烁出光亮来,如同星辰,赵云澜纵使心痒难耐,也不敢再随意造次,生怕自个儿脑醉嘴拙,胡言乱语出什么来。

一路沉默,到了小区门前,沈巍瞟了眼身边的人,见他一副苦苦忍耐,如临大敌的模样,心里越发好笑,正要开口,车窗外突的几声闷响,像银蛇似的光亮从地面随即升空,沈巍即刻踩住刹车,看着那光亮在黑暗的天幕中炸开,赵云澜几乎是不假思索的,在车子停下的瞬间推开车门率先奔了出去,沈巍来不及阻拦,便也紧随着他下车,走到他身边的时候,赵云澜被蓝绿色的从空中四散而下的光火全然笼罩,
沈巍看着,靠近他身边,像把他深深刻在眼眸里似的望着,如同凝望着他们青葱明媚的过往,凝望着他心底的暗,与光。

“沈巍,这大半夜的居然有人放烟花,你看……”
赵云澜回过头来的时候,正对上沈巍的目光,那目光里的重量,让赵云澜瞬间胸口一窒,沈巍却是察觉似的移开,抬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,然后对着天空里正在绽放的一颗星形,毫无保留的,纯粹的笑起来……

赵云澜呆呆看着,眼眶竟热了,八年的等待,因了一个承诺而漫长无期的坚守,为了践行共同的理想而至死不休的付出,

值得吗?
赵云澜曾无数次的怀疑过,动摇过,

然而此刻,他只觉得,即便未来的路仍旧道阻且长,即便还有那么多未可知的意外和离开,便就为了这个被镀上色彩的笑容,就为了这漫漫夜空中的璀璨,就为了面前这个人,和他眼里那些久违的光亮,
就值得……

“沈巍,一起过吧。”

赵云澜看着他,心里的话就脱口而出,头顶上烟花炸裂的响雷声还在继续,沈巍只看着他嘴动了动,却没听清,
“什么?”

赵云澜深吸一口气,几乎用上最大的力气吼出来,
“跟我一起过,做我儿子大庆的爹,我们一起生活,往后,余生,都在一起。”

话音刚落,四下里突然就静下来,像是星辰落幕后的万籁俱寂,赵云澜等待着,沈巍却迟迟没说话,
“你,别再磨磨唧唧,犹犹豫豫的浪费时间,八年太长,这辈子剩下的日子,我怕不够。”

赵云澜补上这句的时候,手心里全是汗,他从没像此刻这样无比期待却又心生恐惧,而那看似蹩脚的告白,听起来也实在不够体面,可他却不知道,这并不动听,甚至带着赵云澜一贯的强势味道的告白,带给沈巍心里的分量。

半晌,在沈巍终于平复了心底的波澜,才极轻极轻的笑了一下,

“这辈子不够,那下辈子,都给你。”








当清晨的阳光从窗帘缝隙里泄进来的时候,赵云澜怔坐在床上,眼睛还泛着睡眠不足的干涩,看着满地七零八落的衣服裤子,空气里那明显的混杂了另一个人的熟悉味道,身边床褥上那还未散去的体温,以及,以及自己快要光荣牺牲的老腰,恍如隔世。

门边的空地上,大庆舔着满满一碗的猫粮,眼神怨愤的瞧着自己,赵云澜从几乎生锈的脑袋里挤出那么点儿记忆,昨晚,的确有只毛茸茸的东西几次试图挤进他们腿间,而干脆被关在门外之后,发出过极其凄厉愤恨的惨叫。

“你醒了,” 沈巍打断了赵云澜羞愤难平的记忆,走过来,坐在床边,手里端着碗热腾腾的东西。

赵云澜拎着被子往自个身上遮了遮,看着沈巍咋舌,
“啧,沈教授这衣冠楚楚的样子,跟昨晚‘案发现场’的当真判若两人呐。”

沈巍低了低头,抿唇笑着,
“要不是昨晚有人借着酒疯耍流氓,也不至于把家里弄成‘案发现场’。

“你这还好意思说我耍流氓?!”赵云澜急了,下意识的就要翻身起来,身子腾空刚到一半,呲牙咧嘴的被沈巍摁了回去,沈巍随手拎了件衬衫披在他身上,
“行了,别闹了,先把这粥喝了。”

沈巍说着,端着碗送到他嘴边,赵云澜赶忙接过来,埋头开始牛嚼牡丹,沈巍笑着摇头,默不作声的在一旁看着,赵云澜身上只挂着件衬衫,其他都保持着半原始的状态,粥吃到一半,沈巍突的出声,
“家里实在没什么食材,我翻遍了冰箱,只找到些大庆的猫粮。”

“噗咳咳咳,”赵云澜一口粥咽到嗓子边差点喷出来,“你给我吃的是那家伙的猫粮?!”

沈巍忍着笑,从他手里接过碗来,“还早,你再睡会儿,我出去买些食材和日用品。”

赵云澜赌气似的窝进被窝,在被子里蜷成一团,沈巍隔着被子在他脑袋上揉了揉,
“听话,再多睡会儿,手机我帮你关了,做了呼叫转移,什么事儿,有我。”

沈巍感觉到手底下的脑袋动了动,随即又揉了揉,起身出了门。






想看评论啊……

评论(106)
热度(101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此去经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